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工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9 08:39来源:滁州日报评论员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5月25日,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在合肥召开,对暖民心行动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和推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郑栅洁对滁州提出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新目标、新要求,牢固树立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走在前列,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民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暖民心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是造福人民群众、兑现庄严承诺的具体行动,是回应群众呼声、社会需求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暖民心行动工作的重大意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滁州见行动。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工作部署,我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因地制宜、细化方案,制定下发《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等“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实施“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便民停车行动、放心家政行动、文明菜市行动、老有所学行动”等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年内即能见效的民生实事,用更多暖心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实施暖民心行动。各地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任务亲自推动、关键环节亲自把关;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地的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其他部门要主动支持,协助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把群众的“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要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各地要从群众最急需最紧迫的事情干起,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让群众参与检查、评判,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