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心头事”方能暖到心坎里

——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工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14 08:4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从实施老年助餐服务,到推进餐饮业发展;从破解幼儿入学难,到让老年人老有所学;从方便市民停车,到改善菜市场环境……当前,我市正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大力实施暖民心行动,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做大事来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以实际行动把民生实事办好,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就业、看病、教育、养老,是群众牵肠挂肚的“心头事”,是幸福感的源泉。对党委政府来说,办好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才是暖民心的关键所在。各地各级要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拿出可行的措施,确保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的好事实事。

办好群众的“心头事”,要从难处着眼。停车难、就业难、老年人就餐难……都是切切实实的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就是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难题,真正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把人民群众期盼的事,当成党委政府该干的事,把群众的难题放在心上,以党员干部的“放不下心”,换取群众的“放下心”,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办好群众的“心头事”,要从实处着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感受是真切的,暖民心来不得半点虚假,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唯有踏踏实实把事办成、把事办好。怎么办成实事?重在真抓实干,诺必践、言必行、行必果。决不能作风漂浮,“工作在会上,干劲在纸上,行动在嘴上”,只顾面子不管里子,让原本“暖心”的工作变成了寒心。办实事,要用真心、见真章,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打实地转化为行动,真真切切地造福群众。

办好群众的“心头事”,要从细处着力。群众利益无小事,解民忧不仅要帮到实处,解到难处,还要落到细处。在我市出台的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中,每一项民生实事都专门拟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到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支持政策,以及具体的任务分工,以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一件件民生实事落细落实。

检验暖民心行动的成果,还是要看工作干得扎不扎实、群众满不满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为民办的桩桩件件实事写在群众的笑脸上,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