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会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

——热烈祝贺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滁开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02 08:3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奥体中心激情澎湃,明湖之畔流光溢彩。11月1日晚,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滁州开幕。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滁州的信任,也是450万滁州人民的喜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天长市“茉莉花体育节”、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等多项活动被评选为“安徽省优秀体育文化品牌赛事”,截至2021年,全市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12360人,全市体育场地数量13694个,面积896万平方米;竞技体育连上台阶,积极为省队、国家队培养输送优秀手球运动员,2016年我市与国际手球联合会、安徽省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打造东方手球之都;体育产业初具规模,全市目前共有体育产业相关企业400余家、个体户300余个,年总产值近80亿元;体育创强扎实推进,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等8家单位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6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从四年前接过省十五运的会旗开始,在省委、省政府和组委会的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等省直部门和兄弟市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一直把办好省运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力克服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交通组织、食宿安全、消防安全、医疗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倾力于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滁州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奋发向上的“东道主”形象。

我市将以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起点,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健康滁州,让广大群众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收获幸福。我市将以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聚焦体育事业发展、助力城市建设,聚焦开放合作共赢、优化营商环境,让滁州的颜值更高、活力更足、动力更强,努力实现办会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我市将以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动力,把竞技赛场上的拼搏进取,转化为发展赛道上的团结奋斗,持续巩固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奋力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多作贡献。

“皖美省运,亭好滁州”。承办好省十五运,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滁州的重大任务,是展示滁州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我们相信,这场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必将是一届有水平有特色的精彩赛事,祝愿所有运动健儿们在本届省运会的赛场上奋勇拼搏、逐梦前行,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