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18 08:3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战略谋划,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回首过去十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实现了全面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才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书写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宏伟新篇。

大会刚刚闭幕,市委常委会随即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深刻认识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上狠下功夫,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狠下功夫,在完成党的使命任务上狠下功夫,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狠下功夫,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在坚持团结奋斗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精心组织大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习,丰富学习方式,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开展大宣传,加强宣传力度,拓宽宣讲深度,提高阐释精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切实抓好大贯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彰显的是政治修养,展现的是精神状态,检验的是行动自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谱写滁州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