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大学习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4 08:2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迅速兴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中,共同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我们要坚定信仰主动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习越主动、领会越深刻,贯彻落实就越主动、越坚定有力。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我们要结合思考系统学。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要以全覆盖轮训、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参加培训、集中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

我们要联系实践创新学。要紧密结合滁州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既要立足当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又要着眼长远、深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见行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见行动;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上见行动;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动;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凝聚强大合力上见行动。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学深学透;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推动入脑入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落地落细。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