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才“第一资源”加快引领发展“第一要务”

——论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1 08:2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不断完善政策举措,统筹推进。

过去的一年,我市实现了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双提升”,这离不开引才政策和招才质量的“双优化”。今年,我们要按照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的相关部署和安排,持续深化招才引智,紧盯“引、育、留、用”全链条,聚焦用力、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要围绕政策机制再发力。强化“大人才”工作格局,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完善“特色化”政策举措,组织实施“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持续实施招才引智“十大举措”3.0版,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招才引智实绩实效。健全“主体化”激励机制,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让各类人才深切感受到“人来滁州才有为”。

要围绕产才融合再发力。坚持以产聚才,实施人才兴滁“十百千万”三年攻坚行动,更加注重在项目引进中对技术创新团队的招引,形成“人才跟着产业走、人才围绕产业转”的良性循环。坚持以产育才,实施“万名精英企业家”培育工程,着力培育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滁商”队伍。坚持以产用才,持续开展“揭榜挂帅”“定向委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要围绕开放合作再发力。加强区域合作,深化与南京、上海杨浦等人才联盟城市的合作,积极承接先发地区人才和创新资源外溢。加强校地合作,积极探索“院校+园区+龙头企业”的合作模式,加快建设一批创新研发平台,支持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团队入园创新创业。加强海外合作,发挥海外人才联谊会、海智专家库、外籍院士等“桥梁”作用,加大海外引才力度。

要围绕环境优化再发力。提供便捷服务,完善“一站式”人才窗口服务,打造集引进、服务、赋能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网一卡一窗口”体系,以服务暖心人才、赢得信赖。健全保障体系,持续提高优秀人才在住房改善、金融支持、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优质服务供给,让各类人才在滁州工作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营造爱才氛围,积极宣传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和先进事迹,提升滁州惠才政策知晓度,唱响滁州人才好声音。

在加快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进程中,我们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以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引领发展“第一要务”。多管齐下下好人才“先手棋”,打好“招才引智”攻坚战,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人才高地,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区域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