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实”的功夫 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

——论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2 08:4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的省委“新春第一会”为“一改两为”注入了新内涵,强调要“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彰显出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下一步,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及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坚定坚决改作风,用心用情办实事,精准精细优环境,以“一改两为”的新成效新气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一刻不停转作风。敢于“同先进比高下”,勇于把工作放在更高的平台上去比较,努力在各领域奋勇争先。敢于“同自己过不去”,勇于打破“舒适区”、敢于去啃“硬骨头”,真正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敢于“对顽疾动真格”,对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深化整治,坚定不移改文风、改会风、改调研之风。

要一腔热情办实事。以“暖民心”行动为抓手,着力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拓展“暖民心”行动的领域和范围,精准精细实施“暖民心”项目,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政府的“履职清单”。以抓信访攻坚为牵引,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开门红”竞赛活动,以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更好成效。树立大抓基层的风向标,推深做实“党建+信访”“1+5+N”工作机制,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

要一以贯之优环境。全面深化“双对标”行动,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亭满意”营商环境。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深入联企、深度助企,推动企业数量、体量和质量同步提升。要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提升经济发展效能,健全关键指标调度机制,创新招大引强保障机制,完善县(市、区)、园区赶超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一着不让抓落实。严明考核,用争先进位的排名说话、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用真金白银的项目说话,形成从重“量”向重“质”的考核导向。压实责任,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各县(市、区)和园区要当先锋、打头阵,各产业链“链长”要履职尽责、主动出击,市直各单位要立足本职,一手抓招引、一手抓服务,组织、投促等部门要加强督查调度,倒逼工作落实。树牢导向,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一改两为”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效之举。全市上下务必树立久久为功意识,对“一改两为”保持更大定力常抓不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