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五运青少部手球赛昨率先开打

滁州男女队双双以大比分战胜对手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22 10:2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图为滁州男子手球队对战铜陵手球队比赛现场。 全媒体记者 计成军摄

6月21日,经过4年的期盼与精心筹备,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正式进入比赛时间——青少部手球甲组比赛在滁州国际手球馆率先开打,东道主滁州男女手球队双双以大比分优势战胜对手。

开赛前,我市举办了简短的开赛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副市长苏虹出席,共同见证鸣哨开赛。

省十五运青少部手球比赛分男女甲、乙、丙6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各市代表队的13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其中甲组有18支代表队362名运动员。作为滁州的传统优势体育项目,滁州手球队参加了所有组别的比赛。在当天的比赛中,实力强劲的滁州男女手球队分别对战铜陵队和淮南队,以54比23、57比10的大比分优势拿下比赛。

安徽素有“手球之乡”的美誉,而滁州则是安徽手球的“龙头”。自1989年建队以来,滁州手球队在省运会的舞台上一直保持骄人战绩:女队此前8次参加省运会,8次夺冠,今年将在家门口冲击9连冠;男队自2006年组队后已参加过3届省运会,3次夺冠。这一周期,队员们苦练内功,连续4年获得全国青少年手球训练营暨全国后备人才基地和业余体校手球锦标赛冠军,将在本届省运会上大展风采。

“甲组比赛为期7天,男队主要竞争对手是合肥、安庆、蚌埠队,女队主要竞争对手是合肥、宿州、蚌埠队。乙、丙组比赛暂定于6月底至7月中旬举办,这两个组别的滁州队实力同样强劲。我们将带领队伍打好每一场比赛,努力获得好成绩,为滁州争光。”滁州市体校副校长、男子手球队主教练王德勇坚定地说。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分青少部、群体部、高校部3个部分,共设49个大项、1232个小项,预计参与人数超3万人。接下来,各项比赛将陆续开打、精彩上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