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拼搏和实力填写成绩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1 10:3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18日,参赛运动员在进行游泳比赛。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11月17日至20日,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举重、游泳、田径等项目比赛,分别在滁州市奥体中心举办。记者发现,在精彩绝伦、扣人心弦的比赛现场,许多老队员并未给新队员留有丝毫情面,他们纷纷通过实力证明自己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在举重项目男子54公斤级比赛中,拥有淮北“轮椅力士”美誉的32岁队员杨井浪,“轻松”以168公斤的好成绩摘得桂冠。作为国家队运动员的杨井浪,在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运动会上,以184.5公斤的成绩获得男子举重54公斤级比赛金牌,并打破他的教练、淮北举重名将王键保持的全国纪录。在去年第比利斯世界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和今年在韩国举办的残疾人举重亚洲锦标赛中,杨井浪均夺得银牌。

在游泳项目女子S7级100米自由泳比赛现场,24岁的安庆姑娘王姗姗成为全场的焦点,她最终以1:54.34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拿下金牌。“毫无悬念”的背后,不仅仅是现场得分,还因为王姗姗此前在连续三届安徽省残疾人运动会中,以每届3块金牌的“大满贯”成绩,成为对手眼中望尘莫及的“泳后”级对手。从11岁带着浮袖下水学游泳,12岁参加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就连夺三块金牌,王姗姗成功的背后,是流进泳池里的无数泪水和汗水。

在乒乓球比赛中,滁州队运动员徐义民、张旭辉表现出色,在肢体残疾组比赛中夺得冠军。据介绍,针对视力残疾组运动员对球台、球拍、球网具有特殊要求,赛前,举办方专门到河北购买器材,确保满足残疾人比赛需求。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表现出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运动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