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发林地经营权证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1-24 08:4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22日,在凤阳县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林业局)党组成员、县不动产中心主任张玉磊和林长办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承办人员将首本《林地经营权证》交到林权流入方手中,标志着凤阳县林地流转登记发证工作进入规范化阶段。据了解,这也是我市首本《林地经营权证》。

“有了这本林地经营权证,解决了我们公司林权过户办证难、林权流转没有‘户口’的问题,还能用林地经营权证进行林权抵押贷款,有充足的资金来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凤阳抱朴山庄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凤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里拿到《林地经营权证》时兴奋地说。

为保障林权有序适度流转,凤阳县一是“外出取经”,向其他县(市)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县实际,经广泛征求单位和社会公众意见,印发了《凤阳县林地经营权流转登记管理办法》,为林权规范流转发证提供政策支撑。二是“全程服务”,主动将林地经营权流转政策送到林业企业、造林大户、家庭林场、林业合作社等从业人员手中,指导做好林权流转材料填写、陪同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申请,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发证工作。

记者了解到,凤阳县近年来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积极推进集体林权“三变”和“三权分置”改革,林地确权发证1379本,面积22.34万亩,确权率达98.84%;林业新型经营主体流转林地面积5.54万亩,流转率达2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