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1-25 08:4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定远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一心为民、建功必须有我的使命感,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形成共识。通过多次召开推进会,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充分利用村喇叭、条幅、墙体标语等形式进行常态化宣传,形成全民动员,共建清洁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开展活动,示范带动。通过开展村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监督评比等,带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安排公益岗位,成立保洁队伍,开展日常环境治理和保持。开展环境卫生示范户评比活动,激励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性、主动性。

注重长效,长治久洁。强化环卫一体化监管,健全县乡村三级对环卫公司监管机制,增设环卫设施,扩大保洁范围,提高保洁质量。县人居环境治理领导小组每季度对各乡镇考核一次,评比排名,对行动迅速、成效明显的乡镇予以表扬或奖励。对行动迟缓、成效不明显的乡镇予以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