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全新升级“技改贷”助力扩大有效投资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8 09:2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连日来,天长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制定出台《天长市技改贷业务实施方案》,全新升级“技改贷”这一利器,进一步深挖制造业投资潜力,鼓励全市工业企业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服务对象广。较之以往较为严苛的门槛条件,此版方案对服务对象进行扩容,将年纳税100万元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纳尽纳,确保应享尽享。

承办主体多。“技改贷”业务前期由兴业银行先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独立开展,后期逐步向天长市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广,所有拟授信企业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并纳入到“4321”政银担合作体系。

授信(担保)额度高。单个企业授信(担保)额度最高可达到购买设备价款的50%,封顶额度500万元,特别优质企业(三十强企业)可放宽至1000万元,具体由承贷银行和担保公司根据企业申请和资信调查结果确定。

费率低期限长。“技改贷”贷款利率为不超过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担保费率为0.8%,并明确将“技改贷”定位成中长期融资产品,贷款期限最高可达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