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加强服务保障 创优营商环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4 08:5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按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亭满意·定放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建设的工作部署,定远县人社局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注重政策落实的成效,打造和谐有序的劳动力市场。

稳定扩大就业,保障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发企业、机关见习岗位360个,安置239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350个,确保就业困难人员能托底安置。精心组织全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与“2+N”主题招聘结合开展。2021年以来,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220场次,参与企业850余家,提供就业4.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8万人。

拓宽宣传渠道,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到宣传全覆盖。2021年以来,共印发就业创业政策汇编23万份,集中宣传3次,政策讲座4场次,发布政策信息310余条。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为301户发放就业创业贷款3795万元,带动就业1300余人。开展补贴性培训4700人,取证鉴定1750人,发放培训补贴639万元。通过阳光就业网线上申请、“免申直发”等方式,发放失业保险金1397.46万元,涉及职工15264人。

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建立健全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成立定远县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主动指导70余家企业规范用工行为。全县22个乡镇均建立了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17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2021年以来,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02件,其中调解案件153件,调解率达到75%,案件结案率达到100%。开展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通过“点对点”培育指导服务,引导带动全县企业积极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成功培育市级示范企业2家、推荐省级示范企业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