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树新风

——来安县组织系统“抓六不、转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侧记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4 09:1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高效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是抓好工作的重要前提。今年以来,来安县委组织部在全县组织系统开展“抓六不、转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行动,坚决整治组工干部思想工作上“六不”问题,全力对标落实“一改二为五做到”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真心真情解民忧

“镇里的小褚把车开到家门口,把我背上车,有开车接我去打疫苗,我真的很感动。”半塔镇小山村的李忠学感激地说道。4月12日,半塔镇组织干事褚林在开展“包组联户”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小山村的李忠学因患有尿毒症,行动不便,没有及时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褚林第一时间联系了乡镇卫生院,在得知还有第三针疫苗后,立即带着李忠学接种疫苗,但李忠学因病行动不便,褚林就全程背着他,帮助其顺利完成疫苗接种。他说,“作为组工干部,关键时刻更要率先垂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为民办实事的道路上,我们不图让群众说声‘好’,但愿群众脸上露出笑。”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开展“进百村访千户”活动,抓细“开门一件事”,组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围绕“日劳作”进行义务劳动,先后建成“邻里互助中心”“红色茶馆”“老张调解室”等一批红色服务品牌,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实施“清单+闭环”工作模式,推动组工干部带案下访、包案化解。截至目前,共登记服务事项5620个,梳理问题1230个,已解决群众急事难事858个。

为企服务解难题

“现在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真高,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快能解决问题,如果今天水的问题解决不了,停一天工,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几十万元的损失,真心感谢党、感谢组织!”斯迈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动地说。4月16日上午9时,来安县党建指导员王娟娟走访斯迈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因停水问题生产、生活受到影响,王娟娟立即联系县开发区管委会和县自来水公司等部门进行现场检查,经查看由于污水管网施工,损坏了自来水管道,导致附近多家企业停水。通过与多部门协调配合,对该处管道进行紧急抢修,当日晚上6时完成管道修复,企业恢复供水,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聚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设,开展“党建引领 助企纾困”行动,组织78名党建指导员建立17支行动小组进行走访,重点了解党建、运营、用工等问题,截至目前,共走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20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125条,已解决问题86个。

抗疫一线展作风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疫情期间,水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刘源头顶烈日,在汊河新区高速查验点为通行车辆提供疫情防控查验服务。该查验点是来安县连接长三角的重要通道,每天往来车流量近2000辆,工作任务较为繁重。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自己也倍感光荣。自该查验点设置以来,水口镇组工干部始终站在抗疫一线,主动靠前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提高通行效率,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保畅保供积极贡献基层力量。

连日来,全县组织系统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构建“党员网格长+网格员+居民”的“红色网格”管理机制,全县12个乡镇、146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23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和交通卡点支援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