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创新“五个一”,优质服务暖企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5 08:5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为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全椒县持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围绕为企纾困解难的“一个中心”,坚持干部联系包保企业和坚持企业问题闭环管理的“两大内容”,创新落实“五个一”:一家企业、一名企业联系人、一位服务专员、一本帮扶手册、一张公示牌,打造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品牌。

一企一联系人形成“花名册”。今年以来,全县共包保482家企业与165个项目,较2021年企业数与项目数增长近一倍,为保证数量增长的同时企业服务质量不下降,县企业服务中心加大工作力度,调度各单位确认各企业联系人,形成企业花名册,让企业家们感受到全椒县优化营商环境的诚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一名服务专员实现“优服务”。一家企业明确一名服务专员,提升企业服务责任意识。该专员由各企业责任单位自主确定,要求熟悉详知企业情况,原则上为责任单位分管领导或科室负责人担任。2022年全椒县政府出台了《全椒县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工作实施方案》,服务专员的确定进一步让政策方案落细落实,为全县企业服务工作打好基石。

一本帮扶手册反映“真情况”。为保证走访情况有实效,县企业服务中心根据帮扶企业范围、帮扶企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确定、帮扶工作重点、帮扶工作要求以及企业反馈问题办理印制出企业帮扶手册。一家企业对应一本帮扶手册,手册首页明确企业基本情况,服务专员定期按实填写每月走访情况登记表。

一张公示牌晒出“好风貌”。为进一步优化“干部入企走访行动”,在五月走访周中,县企业服务中心牵头,推出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公示牌活动,通过于各自包保企业大门显眼位置悬挂助企服务公示牌,明确企业情况、包保情况、服务专员信息以及工作要求。要求各包保单位按月走访,按要求完善企业包保手册等相关工作,让为企服务干部紧起来,让为企服务作风严起来,让为企服务成果实起来。

“公示牌”的实施,既晒出了遍访工作的“真功夫”“硬举措”“实成效”,更便于企业和群众全程监督,既传导压力,又激发活力,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下一步,全椒县将继续围绕“以企业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始于企业需要、终于企业满意”提升能力、夯实作风,有序推动营商环境实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