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念好“紧快真”三字诀攻坚提效招商引资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5 09:0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南谯区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势头,狠抓“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创优争先。1至4月,全区新签约亿元项目16个,其中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100.5亿元;新开工亿元项目7个,其中新签约项目开工4个;新投产亿元项目7个。目前,全区上下紧抓疫情防控好转期,念好“紧”“快”“真”三字诀,迅速按下“双招双引”快进键,以月保季、以季促年,确保实现招引工作“双过半”。

“紧”跟项目。加大招商引资攻坚力度,推广招引“网上谈、云上签”新模式,全力跟进在手在谈项目线索,加快洽谈以商招商项目,对产业链上下游项目专人梳理,通过微信、电邮等方式,实行“一对一”专人跟踪,及时掌握项目动态。进一步发挥各驻外招商分局作用,积极主动开展驻外招商,并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招商线索。

“快”签项目。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攻坚,对前期工作准备比较成熟的项目,积极邀请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客商团队前来实地考察,加强工作对接,推进洽谈进展,力争项目尽早签约;对协议内容已达成一致的项目,尽快完成投资协议签订等前期工作,推动尽快签约。

“真”帮项目。聚焦项目洽谈、项目开工、项目建设和投产全过程,紧盯项目用地、项目贷款、企业用工、能耗指标等关键环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项目帮办工作,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加强调度推进,力促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进一步提高签约项目转化率。同时,常态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全面落实兑现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轻装上阵。继续着力打造“亭满意 谯头堡”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为项目招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