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法”提高紧缺型人才吸引力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03 15:2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吸引紧缺型人才,天长市通过分类别招引、分阶段补贴、分情况落编等方式,提高对紧缺性人才的吸引力。

分类别招引。根据重要领域、重点工作需要,采取公开报名、集中评审、直接面谈等形式,将引才对象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且第一学历为“985”的本科院校,获评省级以上优秀典型或参与国家级专业比赛并获奖;B类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且第一学历为“211”及以上的本科院校,获评地市级以上优秀典型或参与省级专业比赛并获奖;C类需全日制一本及以上本科学历,获得地市级专业比赛并获奖。

分阶段补贴。设立引才专项资金,由用人单位自主上报,市人才办年末统一申报管理。开启“5+5+5”工作补贴,即第一时间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5年的服务协议;对刚来有租房需要的人才,提供5年的租房补贴,A、B、C三类人员分别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1万元、0.8万元;对5年内有购房需求的人才,按类别分别给予20万、15万、10万的补贴并按照50%、30%、20%分三年发放。

分情况落编。设立人才“周转池”事业编制,对引进的人才给予单位内的事业编制或者周转池事业编制,即保留引进前的事业编制和职称待遇,暂无编制的在试用期满一年内落实编制。做好“后勤保障”,对配偶按照岗位“对等对应”原则,实行对照原职位匹配对应等级对应待遇的岗位安排,对子女根据个人意愿安排就读,享受本地学区生同等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