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注金融“活水”为企业纾困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05 08:2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没想到我们只是反映一下情况,政府、担保公司、银行共同努力,及时将1000万元贷款发放给公司,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今麦郎饮品(天长)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谈及信贷帮扶一事,对天长市相关部门的高效率赞不绝口。今年以来,天长市靶向施策,持续精准注入金融“活水”,多措并举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发展积蓄金融力量。

抓调度促进度。天长市组织辖区内金融机构召开会议,深入研判经济形势、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明确抢抓机遇、做大总量、做优增量的方针,力促金融机构“开局就发力,起步即冲刺”,全力满足融资需求。

抓纾困促增长。注重因时应势施策,树立“助企业就是助金融,稳信贷就是稳增长”导向,采取一揽子举措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及时把握信贷政策变化,第一时间“一脚油门踩到底”,引导银行机构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限,降低实际首付比例,全力稳定房地产市场。

抓资金促落地。充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扩总量、优结构双重优势,全力争取更多人民银行调控资金落地天长。今年累计投放再贷款再贴现资金6.8亿元;兑现国常会确定的普惠小微贷款工具激励政策,力促法人银行增加普惠小微贷款。

抓平台促对接。充分发挥“滁州金服平台”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的优势,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大力推动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今年新增贷款授信739笔、21.18亿元。

抓服务促发展。为更好满足工业领域各类企业发展新需求,该市不断强化融资担保服务水平,综合运用“易信贷”“过桥贷”“技改贷”等金融创新产品,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不足问题,助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