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依托法治“硬举措”提升营商“软实力”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22 09:4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4月2日,明光市印发《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的工作方案》,以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快推动明光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发展进入新阶段。

建好服务队伍。全市27家政法和行政执法单位联系帮扶148家规上企业,摸排汇总企业存在的法律问题30余条。遴选23名律师组建5个专业服务团队,结对帮扶30余家民营企业,签订法律顾问合同85份,提供涉疫法律咨询服务180余次,发放法律服务宣传册2000余份,举办法治讲座、培训班等15场次。

实施法治体检。组织律师服务团队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帮扶活动,先后为30余家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就生产销售中潜在的法律风险提出意见建议。对上年度已办结的行政执法案卷开展集中评查,已评查城管执法、文化市场等重点领域200余件行政执法案卷,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单位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强化法援宣传。组织15名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园区企业,采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经营者及职工开展普法活动11场次,引导困难职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用品等3000余份,为80余人次解答法律援助咨询,办理困难企业职工法律援助案件28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