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动”推进收官再出发

——南谯紧紧咬定年度目标奋力攻坚决战决胜重点任务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3 08:5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四季度工作成效如何,不仅检验着南谯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更直接决定全年任务完成情况、影响明年开局。连日来,南谯区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咬定目标、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以最大努力确保实现圆满收官。

在抓调度、保收官上再发力。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坚定信心、奋力冲刺,全力争取最好结果。紧盯经济运行、县域经济考核、营商环境季度评议等落后不足之处,全面梳理,找准短板弱项,分层、分类、分项精准抓紧解决,补齐短板弱项。“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大干快上、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各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全面夯实统计基础,确保应统尽统、不重不漏、数据真实,为实现“全年红”筑牢统计基础。

在抓项目、扩投资上强支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持续推进“双招双引”质量突破年行动,紧扣重点产业,聚力攻坚招大引强,推动招商引资再提效,为明年经济发展夯实增量支撑。严把招商引资质量关,重点关注项目亩均税收、科技含量等指标,扎实开展精准招商,全面完成项目签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转化,聚焦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拿出超常规举措和力度,严格调度、加压推进,推动项目建设再加快,确保能快则快、能超则超、纳统入库。对照党的二十大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入研究、提前谋划,推动谋划,争取更多重大项目再突破。

在抓产业、稳基础上出实招。扎实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以稳保进、以进促稳。“二产”推深做实产业“链长制”,大力引进头部和链主企业,着力壮大企业规模;加快培育战新产业,加快技改项目实施,充分释放企业产能,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全市前列。“三产”深入实施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持续加大现代服务业企业引进力度,着力培育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着力激活消费需求,深入开展金融“五进”,确保市场主体入驻金融服务平台率保持全市前列。“一产”主要强化农事服务,落实秋收秋种,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全面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利冬修;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加快“一环两带”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抓对接、促一体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持续攻坚毗邻区建设,按照适度超前原则,谋划、建设好标准化厂房,努力提升产业承载力。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博晶科技、弗我电子雾化产业园等项目按期顺利投产。对照长三角一体化年度工作要点,持续深化对接合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主动赴浦口区对接沟通,进一步深化在项目招引、产业基金、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

在抓帮扶、优环境上再突破。常态化开展企业帮扶活动,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和举措,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重点领域指标明显优化。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包保帮扶责任,抓好诉求办理,推动遍访企业再扎实、知晓率再提高、诉求收集再提质、问题办理再增效。抓好助企纾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助企政策,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抓民生、办实事上求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暖民心行动、为民办实事等,抓好全方位宣传,推进暖民心行动,办好为民实事。统筹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帮扶、低保、临时救助等各项工作,保障基本民生,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工程,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在抓安全、防风险上守底线。针对年底各类矛盾问题凸显的实际,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应对方案和应急预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把各类风险排查准、防控住、化解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抓谋划、早行动上抢先机。在确保年度任务圆满收官基础上,前瞻布局,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新年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同时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全面对标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谋划制定未来5年、到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总体奋斗目标,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南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