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抢抓“窗口期”守好康防底线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31 08:4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人口流动大,连日来,来安县抢抓返乡高峰“窗口期”,全面筑牢免疫屏障,坚决守好保健康防重症底线,确保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稳定。

该县发挥好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醒返乡人员加强个人防护;重点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教,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倡导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时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少聚集、少聚餐,营造出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各乡镇对辖区内所有重点人群开展全方位走访,建立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将包保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联系方式全部发放到每位重点人群手中,确保需要时能及时联系;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重点人群推送个人防护知识和健康咨询,并提供用药指导、协助转诊等服务;有序疏导诊疗需求,开展分类分层分级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最大程度保护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该县全面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强化药械储备,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二级及以上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保证24小时开诊,改造130家基层医疗机构作为便民发热诊疗站,确保发热就医渠道畅通;充分发挥医共体作用,畅通双向转诊机制,实现发热等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基层首诊、有序转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