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31 08:5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022年以来,定远县多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落实全学段资助政策。2022年累计发放幼儿园至高中学段脱贫户、监测户家庭学生教育补贴2.2万余人次,1582.52万元;发放2022年中高职学生春、秋季“雨露计划”补助资金5805人次870.75万元。

落实住房安全政策。持续推进农村危房应改尽改,2022年累计完成危房改造任务72户。组织开展农村房屋安全大排查大鉴定专项行动,共计排查农村房屋11.2万户,排查存在安全隐患住房11户,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落实医疗医保政策。2022年累计发放资助参保费用1719万元,大病保险累计享受4.32万次,共计报销7245.76万元;医疗救助实现应救尽救,累计救助7.75万人次,发放救助金3464万元,家庭医生实现应签尽签,已签约7.26万人;健全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体系,村村有卫生室,每个村至少有1名合格村医。

落实饮水安全政策。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落实水厂“日自检”、县水质检测中心“月抽检”、卫健部门“月巡检”的三级水质检测机制,开展饮水安全排查,排查脱贫与监测人口3.62万户10.84万人,城乡水质合格率100%。

积极应对疫情旱情。通过外出就业、就近就业、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全部实现脱贫人口再就业。面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该县通过多种措施保障农业生产用水,投入抗旱机械3.9万多台套,人力6.6万人次,资金6534万元,完成抗旱保苗169.3万亩。强化风险防范,为农村易致贫低收入户和易返贫户购买防贫保险,有效降低了旱情对收入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