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大力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1 09:0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连日来,天长市全面行动,不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主动查找薄弱环节,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开展企业遍访。各镇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节前每日开展企业走访,进行安全宣传、提醒和检查,做到属地及部门监管全覆盖。截至目前,各级已上报走访企业近500家。对查出的问题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并按照“四个不放过”原则,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督导落实,全力做好安全防范,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二是安排部门访谈。该市主流媒体对消防、住建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开展上门访谈。并通过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多方位宣传报道,提升广大群众能够辨识风险、提前规避风险能力。通过宣传教育起到“教育一人影响一群”的效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安全、人人为了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好应急值守。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首报意识,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和质量,杜绝漏报、瞒报、迟报。各地、各部门做好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效开展应急处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