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全力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1 09:0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全椒县建立“红黄蓝”积分考核机制,强化对养老服务机构监督和管理,提升了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和服务水平。

“红黄蓝”积分考核机制采取“月考核、季评比、年兑现”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核日常管理、队伍建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月考核实行百分制,对管理落后、问题突出的养老机构进行提醒、约谈。季评比,按得分分“红、黄、蓝”三个等级,对评定为红色等级的机构实行调度、通报并纳入年度总评。年度总评纳入镇域经济考核和民生工程考核。“红黄蓝”预警机制同时作为养老机构综合定额补助或运营补贴资金的发放依据之一,对黄色和红色预警扣除资金,年度用于奖励蓝色等级的机构。

“红黄蓝”积分考核机制建立以来,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得到健全完善,院内外环境卫生变的干净整洁,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年龄、比例进一步优化,老年人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