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多举措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2 09:2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南谯区全面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大力提升数字政府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的作用,打造核心引擎,推动信息化项目集约建设和数据资源共享利用,以数字赋能南谯区域建设,奋力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数字南谯”、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提供坚强保障。

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推进数据信息应用。南谯区统筹资金安排,2022年财政预算共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数字化平台建设、政府电子网络升级改造、数据化信息共享等项目建设。2022年南谯区开创“首席数据官”试点,通过联运机制,推进了南谯区数据管理应用、视频资源整合共享及信息化项目管理,引导南谯区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手段,延伸数字服务能力。积极探索数字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推动信息技术在区域经济的应用,加快南谯区信息数据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南谯全面数字化管理水平。

支持完善制度建设、规范信息项目管理。各部门间加强工作协作,建立信息化项目管理源头上管控措施,出台《关于规范南谯区信息化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南谯区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加强和规范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运维项目的申报、评审及入库一体化工作。2022年共8个信息化项目通过评审,项目总投资达7616.6万元,有效提升信息化项目前置立项阶段和财政资金使用阶段的管控力度,有力推动了信息化项目集约建设和数据资源共享利用,为数字政府建设打下基础。

强化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出台的相关文件管理规定,做好信息化专项资金的预算管理和资金拨付,遵循“诚实申请、保障重点、注重效益、专款专用、科学管理”的原则,从资金申报、审批、拨付等环节入手,强化事前预算、事中执行、事后监管全过程覆盖,不断完善信息化资金的使用监督。科学编制绩效目标,加强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定期开展信息化项目绩效评价,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信息化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合理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