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全力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工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2 09:2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兔年开工第一天,明光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工作会议精心谋划2023年法律援助实事工作,从任务分解、质量监管、品牌建设、扩大宣传等方面入手,确保2023年法律援助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提质效。截至目前,明光市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0余件。

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是法律援助事业的核心与生命线,新的一年,明光市将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继续坚持“助弱者维权 扬社会正义”的初心与使命,打造“四个一”工作模式:每月组织一次案件旁听庭审;每月举办一场“以案提质—法援律师说案”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每月进行一次案件回访工作,确保受援人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继续抓好“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等品牌建设工作,在窗口设立绿色通道,针对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申请法律援助,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持续做好特殊人群法律援助工作,以品牌带动整体法律援助服务效果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