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成功承办安徽省第28届棋协杯象棋比赛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5-10 08:5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4月29日,由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棋院、安徽省象棋运动协会主办的安徽省第28届“中国人寿·安邦股份”棋协杯象棋比赛在天长市拉开帷幕。

棋协杯至今已成功举办28届,是我省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的象棋赛事。本次大赛规格高、范围广、人数多,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6个地市28支代表队共149名棋手参加,可谓群英汇聚,高手如云,堪称安徽象棋盛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设有名手组,冠军奖金高达万元。

比赛经过3天11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范卫文、姚光灿、芦建清分获公开组前三名;范卫文、叶维、刘明芳分获女子组前三名;钟涛、张志明、宋宇勇分获得名手组前三名。据悉,名手组前六名、女子组前三名将获得全国第五届智力运动会安徽选拔赛第二阶段选拔资格。

比赛的成功承办不仅为全省广大象棋选手搭建了以棋会友、切磋技艺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象棋大师、棋协大师和安徽业余强手,极大推动了我省象棋运动发展,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更是我市落实“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