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着力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5-12 09:0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住房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天长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当作一件民生实事来抓。目前,该市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为降低城镇低保、特困、重残重病、优抚、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的生活成本,自2016年以来,该市根据保障类别以及公租房小区所处的位置等情况,对困难家庭实行差别化租金。低保家庭按同位置的最低租金标准进行收取,其他困难家庭按家庭收入情况分为低收入和中低收入两个租金档次。对于重度残疾户、重症慢性病或重大疾病家庭,该市给予一定的租金减免。截至目前,该市对400余户低保、残疾一级、残疾二级三类特殊家庭免收了3个月租金,共计减免租金约5万多元,得到了困难群众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