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全面完成农房安全隐患整治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5-25 08:3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日,琅琊区全面完成农房安全隐患整治。据悉,琅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为保障农户生产生活安全,持续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方位保障了琅琊区农村区域房屋安全质量。

以人为本,建立排查机制。根据隐患大小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制定排查整治方案,划定了先完成人员密集等经营用自建房的隐患整治,再完成居住用自建房和非自建房的隐患整治的两步走计划,明确在2023年底前全面消除农房安全隐患。

组织鉴定,落实整治措施。琅琊区组织专业鉴定机构对初判存在隐患的农房开展鉴定,最终确定B级房屋146处,C级房屋85处,D级房屋57处,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当即组织街道落实C、D级危房的挂牌转移等管控措施,持续动员农户积极采取修缮、重建、搬离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琅琊区纪委监委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农房进行现场检查,查阅各类工作资料台账,确保隐患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政企携手,攻克最后难关。在整治农房隐患的过程中,琅琊区根据农户情况,按照低收入群体纳入危房改造补助,增减挂计划范围组织提前征收,一般户自主选择整治措施等逐户制定整治方案,避免一刀切问题发生,在琅琊区住建交通局与西涧街道办和村委的不懈努力下,终于破解最后15户整治难题,至此琅琊区142处农房隐患全面完成整治。

动态排查,确保长治久安。农房安全工作是常态化的,琅琊区采取每季度一次动态排查的措施,有效摸清农房安全隐患,准确掌握全区农房质量安全现状,对长期无人居住的危房落实了挂牌警示等安全措施,并积极配合村庄规划和宅基地制度改革,从而为农村房屋安全打下长治久安的牢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