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扎实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5-30 08:5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对烈士墓进行整体修缮、用心关爱烈士遗嘱……近年来,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营造出褒扬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

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按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投入29万元对全区5座零散烈士墓进行整体修缮,并划定保护区域,平时安排专人管护。烈士集中墓区建成后迅速成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村(社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场所,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英烈精神”进学校主题活动,邀请抗战老兵讲述抗战事迹,推进英烈文化与校园思政课教学实践相融合;与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琅琊区萤火虫志愿者协会携手打造红色教育公益项目“小小红色传承员”,广泛开展烈士事迹宣讲等活动。

用心用情关爱优待烈士遗属。该局与西方寺社区医院、扬子社区医院等6家社区医院签订有关协议,共同推进针对重点优抚对象身体健康的尊崇关爱项目,真正让优抚对象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温馨的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