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宣传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3-20 08:4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3月15日,天长市围绕“激发消费活力 乐享皖美生活”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

当天上午,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改委、公安局、司法局、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在天发广场举行宣传、咨询等活动,向市民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现场接待并处理消费者投诉。

“2023年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988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35万余元,其中帮助某教培机构学员维权,退费达220多万元。”天长市消保委副秘书长郑寿珺说。

活动现场,市民参与热情高涨。在假冒伪劣商品展示点前,大家围在一起,认真学习辨别商品真伪的方法和窍门。在政策宣传台前,市民们仔细凝听工作人员关于各项维权条例和法律知识的讲解。

除了假劣商品的鉴别知识外,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消费维权倡议书等各类资料,认真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徽省消费者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同时,通过消费维权知识有奖竞答、图片展板集中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消费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下一步,天长市将继续从优化消费环境入手,引导科学理性消费,不断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打造“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在天长”的品牌,充分发挥消费拉动作用,争创全省首批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和首个满意消费先行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