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争示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3-26 08:1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名单,天长市榜上有名,全省仅有两家。

近年来,天长市把统筹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着力点,以打造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县为目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稳步推进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农村公路硬化、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扎实做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天长”提供了强大的交通支撑。

截至目前,天长市累计投入近10亿元建设农村公路,相继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近2000公里,该市农村公路里程达3400多公里,镇街和建制村通畅率达10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

该市还加快城乡公交及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积极探索“交邮融合、邮快协作、客货共享”的发展模式,实行“干线直达、支线中转、镇村全覆盖”的三级城乡公交客运新模式,形成了以汊涧、铜城、秦栏、金牛湖四大片区为枢纽、以各镇(街道)为节点、以各行政村为终端的相互衔接、方便快捷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网络。同时投入8000多万元,打造了14个集城乡公交、邮政、电商、快递、旅游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减少重复投入和建设,实现运输成本降低30%,年节约运输成本3000万元;建成由邮政物流、菜鸟物流和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组成的电商示范产业园。方便了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镇村居民收件时间由过去两天,到现在不超过一天,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