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异地就医老人的手术报销问题

留言
我母亲是滁州市户籍的小学退休教师,现在北京投靠子女定居已8年,曾向滁州市医保中心办理过异地就医手续,现在北京的定点医院是协和医院和解放军陆军总医院。我母亲近期准备在北京做白内障手术,有如下问题咨询:1. 在北京做白内障手术,是否必须住院才能报销?2. 是否必须在北京的定点医院做手术?在北京的非定点医院做手术可以报销手术费用吗?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19-10-09 15:32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现将您咨询的门诊手术报销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滁州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滁政[1999]174号)精神,统筹基金主要用于支付住院时起付标准以上个人自付部分以外的医疗费用,以及需长期治疗而无需住院的慢性病起付标准以上个人自付部分以外的医疗费用,白内障门诊手术费用不予报销。 滁州市参保职工应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内登记的北京市医院都是滁州市职工医保定点医院。 转往非定点医院就医的,在费用报销时,个人须首先自付符合医疗保险有关规定疗费用的50%后,其余部分再按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予以报销。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2019年10月17日,我中心已电话告知该网友相关政策,该网友表示满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2019-10-25 14:55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