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导读

滁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www.chuzhou.gov.cn2021-03-04 11:57 信息来源:滁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尊敬的网友,感谢您访问滁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频道:

滁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构建和谐社会要求,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

  滁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有“信息公开制度规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工作推进”等栏目,并推出“信息搜索”、“信息公开意见箱”、“信息公开单位导航”等服务项目,方便公众获取各类政府信息。其中,“信息公开制度规定”发布国家、省及我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法律法规;“依申请公开”提供政府信息的在线申请、在线查询、在线统计等功能;“工作推进”提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息和相关会议内容;“信息搜索”为公众提供具有关键字、标题、信息索引号、发布日期和全文搜索等多种查询方式的政府信息搜索服务;“信息公开意见箱”用户可向主管部门提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公开单位导航”提供市政府各部门、市属公共企事业单位、各县(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导航链接。同时,为了提高您查询政府信息的便捷度, 我们为您提供了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快速入口及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政府工作报告、市情发布、统计公报等快速通道。

  目前,全市各级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公共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滁单位开通的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均已上线,搭建起了全市政府信息发布的统一平台,初步形成了目录规范、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覆盖面广、易于监测的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站群体系。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希望能够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努力,推进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