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小学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教育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24 18:30来源:滁州市紫薇小学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3月23日是第六十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世界气象日”和今年的“世界水日”共用一个主题:“气候与水”,滁州市紫薇小学结合这一主题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教育活动。

虽然现在防控疫情形势呈现良好局面,但同学们仍不能集体结伴到户外去感受大自然,近距离的拥抱大自然。如何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紫薇小学三(7)中队辅导员给出答案——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项通过观看“天气预报”,让其来了解气象知识,并让学生们运用手中的彩笔和画纸将自己掌握的气象知识展示出来,帮助更多的小伙伴了解气象小知识。‍大家在搜集材料的过程中,了解到气候与水密不可分,两者都是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等全球目标的核心。

通过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让学生们认识新形势下气候与水的关系,关注气候现象以及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对水产生的重大影响。大家从中了解到爱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牢固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自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