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哀思 文明入人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31 08:48来源:皖东晨刊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清明将至。为倡导安全祭扫,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打造绿色清明、平安清明,3月27日,南谯区同乐街道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寄哀思,文明入人心”“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发动身边人,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陋习,通过网络祭祀、撰文祭祀、家庭追思等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安全祭扫。社区工作人员还发动群众登录中华英烈网参加网上祭奠,向革命先烈献花点烛、上香敬酒、抒写感言寄语,学习英模事迹。为让居民更好地表达哀思,花园社区还设置了一面追思墙,鼓励居民通过粘贴心语,来表达对已故先人的哀思。

通过活动,不少居民对清明节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共建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