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28 14:45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维护社会稳定,春节以来,滁州市司法局作为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根据市委市政府职责分工,参与市场监管组、维稳组工作,结合我局工作特点,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积极投入法制宣传工作,助力滁城防控法制化。

一是多举并措,创新宣传方式。我局在严峻的防控形势下主动作为,整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落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的批示,梳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常用法律法规文件选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法律常识15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外出、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等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解读,做到疫情法制宣传专业化、无死角、无遗漏。

二是落实指示,统筹防控工作。我局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精准施策、有序规范。严格审查我市临时性应急行政管理措施文件,保证不与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确保与地方性法规、上级政策措施基本原则不相违背。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解读政策措施,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积极氛围。同时落实省厅领导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

三是响应号召,参与志愿活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投身兰天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参加兰天社区联合党委组织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基层社区防控力量,支持一线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做好排查、登记等工作,同时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劝导居民遵守防疫规范,支持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