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实现“清零”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05 10:57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3月4日下午,市二院医护人员为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送上鲜花,表示祝贺。当日,我市最后一名在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我市累计确诊的13例新冠肺炎病例实现“清零”,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100%。 记者卢志永摄

昨天下午,随着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潘某走出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隔离病区,我市新冠肺炎病例实现“清零”。

当该名患者走到楼下时,等在一旁的新冠肺炎治疗组组长李迅医生代表医护人员献上鲜花,对他的出院表示祝贺,并叮嘱他出院后要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密切观察自身症状等事项。随后该患者被当地医疗机构接回。

自1月23日至2月12日,全市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疫情发生后,从一线医务人员到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紧密协助,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从2月3日开始,我市陆续有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直至昨日最后一位确诊患者出院,实现了在院治疗病例的“清零”。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后一名患者治愈出院,是我市一个多月以来,在抗疫“战争”中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他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疫情尚未解除,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吃熟食、戴口罩,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