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滁州力量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2-05 10:06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从压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到组织各方力量全力防控;从各类物资星夜驰援与病毒抗争,到医护人员集结出征为生命接力;从全力救治患者,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从实行公共场所规范化管理,到做好市民心理疏导;从“土味”标语,到广播“硬核”喊话……全市上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源源不断贡献着滁州力量!

抗击疫情,不让魔鬼藏匿,需要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这个“关键少数”,以百姓之心为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始终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落实责任,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中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及时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不断汇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抗击疫情,不让魔鬼藏匿,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党员干部积极请战、医护人员救治病患、公安干警日夜巡逻、爱心企业捐赠物资、社区干部广泛宣传、新闻记者深入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各行各业、各界人士,纷纷加入“战疫”队伍,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辛勤付出、不计报酬,连续奋战在城市乡村、医院工厂、居民小区、镇街村组、车站码头、公共场所,以非常担当、非常措施、非常保障、非常宣导、非常信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他们“逆行”的身影成为这个冬天里最美风景。

抗击疫情,不让魔鬼藏匿,需要人民群众的守望相助。“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积极的配合;自觉主动地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按要求科学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和健康监测,注重卫生习惯,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发现可疑症状及时隔离就诊等等,每一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织就了一张细密牢固的疫情防控大网。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只要全社会都树立起这样“硬核”的防控意识和行为准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风浪、直面挑战,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汇成抗击灾难的滔滔洪流,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