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专精特新”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4-02 10:25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来安县大力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鼓励中小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引进创新人才和技术,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了一批竞争力强、成长性好、创新动力足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该县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0家。

在安徽盛世高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即将发往庞巴迪公司双靴联动侧接触受流器产品订单。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智介绍:“该产品具有绝缘性能好、故障率低、安全可靠等特点,市场前景十分良好,预计今年该产品年销售收入能达到3600万元。”在立光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透明导电玻璃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即将发往珠三角的产品订单。该公司总经理胡超川表示:“透明导电玻璃是触控显示领域关键电子材料,满足了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药类产品触控显示功能要求,发展前景良好,预计今年销售同比增长30%。”

去年,来安县连续出台了《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发展政策意见的通知》《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来安县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三年提升计划》等一系列文件,优化办事流程,简化申报材料,实现“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来安县帮助39家企业共49个项目申报工业经济奖补资金达1689.324万元,有力地促进全县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