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助力脱贫攻坚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5-11 08:41来源:皖东晨刊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全椒县聚焦“脱保”“漏保”“落实政策一刀切”等问题,持续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助力脱贫攻坚。

请进来,讲解政策。召开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部署会,举办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临时救助等民政业务知识培训,全面精准把握社会救助政策,提升基层民政工作者落实落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能力,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

走出去,了解民情。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聚力掌握尚未脱贫的39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111名贫困老年人、71名重病患者、31名重度残疾人和6名存在返贫风险的不稳定脱贫人口和1932名边缘人口相关信息,适时分析返贫致贫风险,全力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设举报,听取民意。设立举报电话,畅通社会救助热线,防范“脱保”“漏保”。建立线索联查联办机制,坚持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查处落实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人员救助等政策中的违规行为,责令追回动态退出不及时3户低保金。

重衔接,助力脱贫。强化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人员救助政策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救助范围,有效发挥兜底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全县有2767户5177 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有84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特困供养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