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三个抓手”排查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5-11 08:42来源:皖东晨刊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核心指标,也是民生工程的项目之一。为全面保障农村居民,尤其是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凤阳县积极开展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工作。

抓领导,强推进。凤阳县政府及时召开了全县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和动态清零工作布置会议,县水务局、扶贫办、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的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布置,并建立排查工作业务指导包保责任,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抓重点,强落实。此次饮水问题再排查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排查重点为贫困户家庭饮水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等4项指标是否达到安全标准。本次排查全县投入约2600人,进行逐户排查工作,确保贫困户安全饮水有保障。

抓督查,重成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边查边改、及时解决,确保同样问题不会反复。通过不断排查整改动态管理贫困户饮水安全,为凤阳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