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全力打造城乡公交一体化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5-12 09:41来源:技术维护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天长市根据“安徽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城乡客运一体化向城乡公交一体化转变,逐步建立“政府主导、购买服务,部门协调、企业参与”的公交一体化模式,“低价运营、线路优化、城乡同步”的公交一体化发展机制。

该市通过发展城乡公交一体化,既弥补了原有农村客运市场“散、小、弱、差”的不足,又实现了城乡公交相互衔接、资源共享,通过城乡公交一体化网络,实现全市所有村(社区)全部通车,让广大城乡居民真正感受到“公路通到村门口,客车开到家门口”的便利。

此外,天长市还在乡镇建设集交通换乘、农村淘宝、农产品展销等多种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交通+”综合服务站,并在站内特别增设“三农”服务中心,不仅可以将农村的产品销出去,也能把外面的技术和需求引进来,加强了城市与农村之间的联系,让城乡居民体验“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的便捷服务,加速客货流动,促进城乡交流,不仅满足了广大城乡居民的出行需求,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增富、就业的重要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