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三个坚持”规范人才回归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5-12 09:59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定远县实施“曲阳雁归工程”,引导鼓励支持定远籍人员及近亲属、非定远籍在定工作人员近亲属、高校毕业生以及其他有志于服务定远经济社会发展的外地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来定工作,实现在外人才情感回归、智力回归,打破了人才“回家难”屏障。

依法依规,坚持原则。明确人员调入必须遵循平行流动、顺向流动的要求,不得超过机构编制限额和岗位职数限额。严禁事业单位人员以调动方式进入公务员单位,严禁非财政供给人员以调动方式进入财政供给事业单位,严禁财政差额供给人员以调动方式进入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坚持分级分层管理,机关事业单位之间工作人员调动在同一级别、同一层次范围内进行,对等调动,不得跨级别、跨层次调动。

明确条件,坚守底线。调入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工作勤勉奋进、踏实敬业;具备拟调入岗位、职位任职资格和工作经历;具有拟调入岗位、职位相对应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身体健康。上述条件缺一不可,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准调入。

规范程序,坚守纪律。该县组织、人社部门对申请调入人员有关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实地考察拟调入人员“三龄两历一身份”和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表现情况。经考察合格的,按程序办理调动手续。该县纪检、编制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编制管理和人员调动的权威性、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