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谋突破 抢抓机遇促发展

——琅琊多点发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5-12 10:37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面对疫情重压,琅琊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化危为机、练好内功,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多点发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位于琅琊经济开发区的元气森林项目已经复工开工,施工现场一片忙碌。这个由北京元气森林饮料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项目是琅琊区依托现有实现产业链招商引进的重点项目,旗下产品有燃茶、元气水、酸奶等畅销国内外,出口澳大利亚、香港、东南亚国家等地。

“项目落地以后得了琅琊区安排的专人跟踪、专人帮扶,该项目已完成厂房主体工程建设,目前正在安装生产线设备,预计今年6月底第一条生产线将建成投产,7月底完成第二条、第三条生产线建设,今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实现税收1000多万元。”元气森林项目负责人顾胜表示,“我们有信心把疫期的损失夺回来,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车间里,一个个产品顺利下线;车间外,一辆辆物流车整装待发。在琅琊区金春无纺布有限公司,工人们每天忙着赶制订单产品,企业各项经营指标在疫情期间不降反增,呈现较好发展势头。

据悉,该公司生产的无纺布主要用于生产消毒湿巾、防护服面层以及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随着疫情在国际上流行,欧美等国家对口罩需求,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公司600多名员工正夜以继日加紧生产,同时公司新上两条热风生产线,4月12号将全线生产口罩原料。今年第一季度累计生产各类无纺布15000多吨,销售收入3个亿,入库税金1000多万元。

疫情之下,琅琊区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危中寻机推动项目签约落地。该区组建6个县级领导干部招商小分队、4个产业招商分局,突出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干部招商引资主力作用。成立工招园、现代服务业、城市建设、现代农业和文旅健康产业4个专班,出台相关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招引建设水平。修订《琅琊区招商引资考评办法》,明确2020年全区各单位招商引资任务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奖励力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营造良好招商氛围。截止4月底,总投资20亿元的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项目等7个亿元以上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协议总投资超30亿元。

招来好项目,服务是关键。自全区招商引资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以来,琅琊区充分抓住当前复工复产的有利机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关注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围绕项目建设,坚持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对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认真抓好落实。精准帮助解决问题,区领导、帮扶单位负责人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实行一企一策、一企一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和住房、落户、子女上学等工作,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营造亲商安商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