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法律援助助推脱贫攻坚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10-12 09:1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我现在身体不好,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小孩抚养压力大,希望能够帮帮我!”9月9日,谢某来到琅琊区法律援助中心窗口寻求法律帮助。经了解,谢某早年离婚,婚生一子由谢某抚养,近年来谢某患病,家庭经济条件每况愈下,现为辖区低保户、贫困户。法律援助中心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受理了谢某提出的请求支付抚养费的法律援助申请,并指派律师及时办理。

今年以来,琅琊区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建设活动,加大对贫困群众的法律援助力度,助力脱贫攻坚。一是开辟扶贫“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对低保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一律免于经济审查,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及时提供法律援助。二是延伸援助服务网络。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建设,延伸法律援助服务网络,打造辖区“半小时法律服务圈”,方便困难群众就近获得法律服务。三是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完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机制,采取案前风险评估、案中旁听庭审、案后质量评查等措施确保群众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截至目前,琅琊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民事法律援助案件266件。其中,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6件,计划生育特困户1件,农民工99件,一般困难群众160件,为该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