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抓改革增活力发展动能加速释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10-27 10:4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凤阳县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能。

改革创新力度空前。一是以处理好农民与土地关系为主线,统筹推进全县农村改革。坚持抓小岗带全县,加快小岗国家农业科技园和农创小镇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通过国家评估,受到好评;219个村确定集体总资产近3亿元,集体资产总面积达233万亩。农村“三变”改革实现村级全覆盖,村集体入股1128万元。二是房票安置创新,是安徽省县级唯一实施成功的房屋征收制度改革,改善了居民住房条件,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建设。三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28项综合医改,组建“县人民医院+9所乡镇卫生院”“县中医院+6所乡镇卫生院”两个紧密型医共体,县人民医院三级综合医院设置通过省卫健委批复,并获省授牌“卒中防治中心”,县中医院通过二级甲等医院实地考评。四是教育强县制度创新,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名校长、名老师、名班主任、名课件、名课堂“五名工程”,新改扩建20所学校和幼儿园,连续三年获全省县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优秀等次。五是城市规划制度创新,重置规划体系,提出“11561+27”,即1个城市总规,1个空间规划,5个详细规划,6个城市设计,1个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外加27个单项规划,把经济社会发展全部融入城市建设。六是推进“智慧政府”建设,推动部门开展全流程电子化应用,拓展网上审批服务范围,实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

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合肥经济圈一体化进程,广泛开展产业、交通、旅游等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主动呼应滁州“大江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凤落宝地”行动。2019年,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1个,新开工46个,新投产24个,到位资金107亿元。落实“长三角一网通办”,实现涉企事项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全程网上办理。与上海临港集团开展交流,门台工业园区与江苏如东经济开发区结对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