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大力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01-12 08:4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020年以来,天长市面对“互联网+”给电子商务带来的巨大机遇,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设立1000万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兑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奖励资金500多万元,有效激活了电子商务业的发展。

强化载体支撑,建成了投运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入驻电商企业已达30多家,年网络交易总额达3亿多元,已被认定为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和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成2600平方米的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2万平方米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建成滁州市级3个电商特色镇、4个电商示范村,实现行政村电商网点全覆盖。

积极打造特色电商产品,力促生产经营主体在线销售。天长市龙岗湖珠芡实有限公司采取“电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在阿里巴巴1688批发网年网销额1048万元。整合多头资源,提升物流服务效率。该市的同乐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整合12家大型快递品牌,组建了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实行车辆资源共享、物流信息共享。

农村电商公共服务、物流配套、乡村网点的全覆盖,形成产、供、销紧密衔接的产业链,推动了乡村农产品电子商务由“产业短板”蝶变为“靓丽品牌”。全市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已发展到4000多家,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9亿元,农产品网销额达4.5亿元,该市成为全省电商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