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确保生活无着人员安全过冬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01-14 13:4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基本生活权益,天长市建立健全覆盖面更广、工作效率更高、救助服务更便捷的救助机制,切实解决生活无着人员燃眉之急,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年。

完善市乡村三级救助网络,建立协调机制和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救助管理机制,在镇(街道)设立救助服务点,及时为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提供衣、食、住、行、医等保障。开展24小时全天候巡查,安排专人重点对市区街道、车站码头、桥梁涵洞、废弃厂棚等区域,尤其加大特殊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巡查力度;充分调动公益组织、志愿者、环卫工人、公交出租司机参与,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对老年人、残疾人进行帮扶性救助,对流浪未成年人进行保护性救助,对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及时对接定点医院,确保及时得到救治,对职业乞讨人员进行政策性劝导。同时,利用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微信、网站等多渠道发布寻亲公告,加强与各救助点的沟通联系,通过视频、影像等精确确认流浪乞讨人员身份,尽心竭力帮助他们寻亲回家。

该市还强化源头治理,市救助站主动对接流浪乞讨人员所在镇(街道),及时了解家庭情况,对确实存在困难、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予以重点关注和帮扶,通过源头把控,防止再次外出流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