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及民生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01-19 10:0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凤阳县扎实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逐步均等化。

广泛深入开展宣传。通过会议、印发宣传资料、开展咨询、讲座等多种形势进行广泛宣传,全县共印发各类宣传资料23万份;基层医疗机构都成立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开展公共卫生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

进一步加强项目工作培训。2020年以来继续强化各项培训,先后举办了居民健康档案、慢性病管理、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等专题培训班;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织乡村医生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开展培训,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技术保证。

规范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该县于2019年9月底完成纸质健康档案的核查封存工作,全面停止纸质健康档案填写及更新,完成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化。

此外,2020年以来,该县积极探索在基层卫生领域创立“医防融合”工作模式,通过组建“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使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变,让医疗渗透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形成“未病早预防、小病就近看、大病能会诊、慢病有管理、转诊帮对接”的防治体系,群众享受到了更优质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